雨翼

普通人搞点普通爱好

过去现在

#回归老本行#

#正好白天在拍叶修#


叶修带着叶秋理好的行李离家出走的时候想过他一觉醒来会是什么反应。

气急败坏?欲哭无泪?这些都和自己没太大关系了。

他只是一心向离开家追寻他的梦想。

既然家里不让我打游戏那我就出去打,这是他年轻气盛时做出的选择。

靠着自己的天赋,还是可以帮人代打一些别的游戏勉强养活自己的。

叶修以为自己很厉害,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没有遇到过对手。

直到在一次擂台赛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男孩子。

叶修承认,这个人也很强。


这两个人都没想到,这次相遇会最大限度的改变很多人的未来。


那个人叫苏沐秋,是个孤儿,靠着代打游戏和打零工养活自己和自己的妹妹。

“你要不要来和我们一起住?正好分摊一下房租和水电煤。”

叶修就这么和这对兄妹住在了一起。

一个女孩子在边上写着作业,两个男孩子在边上抱着电脑打着游戏写着攻略。

到后来荣耀开服,这两个人又注册了账号把第一区搅了个天翻地覆。

生活很平淡,他们也过的很开心。

直到那个雨夜,叶修和苏沐橙等苏沐秋买泡面回家的时候,一通电话打通了叶修的手机:

“喂?是叶修先生吗?您的朋友出车祸了。”


那个手机在他和苏沐橙跑向医院的时候,不知道被弄丢在了哪里。


叶修在听见苏沐秋走了的时候哭过。

但也没有哭太久,因为还有苏沐橙需要照顾。

在只有几个人的葬礼上,他们发现对于他最深的印象除了他游戏的天赋就是他一直挂在脸上的微笑。

他记得苏沐橙站在火葬场门口的这么说过,“我不会再哭了,哥哥也不会希望我哭。我会想念他,但绝不会是以流泪的方式。”

一边说着,一边擦去了脸上残留的泪水。

一开始的时候叶修看着苏沐橙的笑容,会和印象中那个人的笑重叠起来。

“不愧是兄妹啊。”他曾这么想过。

但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发现,自己记忆中他的微笑开始像相片一样随着时间而泛黄。

嘉世没想到有这样的变故,后来原本属于他的那份合约被叶修拿了回去,在冬至的时候于他的坟前烧掉了,一边烧还一边开玩笑的说:

“好好保佑我啊,最好能让我直接拿个冠军。不过哪怕你不保佑我我也会把冠军带回来,这可是我们当初的约定,对吧?”


其他战队的人有问过叶修,当初和他一起在荣耀里面祸害大众的秋木苏去哪里了,他是这么说的:

“他和秋木苏一起留在了第一区。”



从一开始在荣耀里孤军奋战,到后来身边多了个神枪手。其实都是很开心的事情。

但又在突然间变成孤身一人,明明以前也是这样,但他觉得打荣耀这件事没有以前那么开心了。

后来苏沐橙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了那张id为沐雨橙风的账号卡,开始重新站在了叶修身边。

他才又开心了起来。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这是他说过的话。

一起赢回来的荣耀才有意义。

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


被嘉世驱逐,这是叶修对此很早就有了预感。

所以他很冷静,比所有人都冷静的对待这件事情。

叶修曾对着一叶之秋的角色面板发呆,想着“如果你没走的话,嘉世会不会是这样。”

“如果你没走的话,我们三个一起站在赛场上,会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


他在被驱逐前一晚想过以前在陶轩的网吧里打荣耀的过去,操纵着一叶之秋和苏沐秋一起把第一区弄的鸡飞狗跳。

那个时候打游戏的目的好像比现在还纯粹。

到后来和寒烟柔、风梳烟沐、包子入侵他们一起把第十区弄的鸡飞狗跳的时候。

他突然发现,眼前的场面和以前一样。

只是站在身边的人更多了。

再到后来季后赛,他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有点累了。

只是一直以来都没有感觉到,因为打荣耀还是一件让他觉得很快乐的事。

他开始思考,是不是该退役休息休息了。

“就算要退役,也还是得拿个冠军再走。”

“怎么样也得让散人登顶。”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后来,叶修真的退役了,坐在自己的家里开始回忆自己的荣耀历程,

从一个人到三个人,突如其来的变故带走了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加入战队后一起的六个人,队员来来去去,直到被驱逐,又变成了两个人,从进入兴欣开始身边的人越来越多,最后十个人一起登顶。

这一切明明是那么真实,可感觉却像是一场戏剧。

一场happy end的戏剧。

他以为这场剧真的已经the end了,可以歇一歇了。

直到他被自己的父亲赶出了家门带领国家队,他发现自己还是想太多了。

从当初家人不支持自己打游戏而选择离家出走,到现在选择让自己去带领国家队打游戏而把自己撵出家门。

他发现自己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不过这个时候还是笑吧。


“走吧,这次让我们把更大的荣耀带回来!”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如果叶修没有离家出走#

#如果叶修没和苏沐秋相遇#

#那么这个故事会变成什么样子#

评论

热度(10)